米沽醬

校園日常二三事1

夏天來的突然,原本還是溫暖微涼的春天馬上就走了,操場上一些同學換上一般便服依照老師的指示跑完四圈四百公尺的操場。

已經跑完的史精忠和蒼越孤鳴站在一旁的樹陰下喘口氣,這算是一般的,換成平常的話,照那個人稱『惡鬼』的體育老師的個性,鐵定不是四圈就能了事。

可能是最近天氣變化的快,有好幾位同學生病戴口罩,根本跑不了那麼多圈,體育老師就減一半的圈數,但還是拖了好久全班才跑完。

休息時,蒼越孤鳴看到一個紅色頭髮的同學衝著旁邊的史精忠輝一手,史精忠抬頭剛好看見他,抬手一揮當作打過招呼了事。

蒼越孤鳴看他有點眼熟眼熟的,用胳膊捅一下史精忠的腰問,「他是誰啊,我好像看過他。」

好脾氣的史精忠揉一揉被桶的腰窩,其實蠻痛的,揉著肚子回答,「他阿,他是我學長,有時候會來教室幫老師拿東西給我,你看過也正常。」

蒼越孤鳴頓時想起來了,史精忠上學期他被一位魔鬼老師看上選為技藝選手,聽說那位老師的地位連校長——史艷文,也就是史精忠的父親——也要禮讓三分,是個不好惹的狠角色。

那位老師的教學嚴苛到變態的地步,偏偏他是二三年級的計算機概論老師,必修科目逃也逃不掉,只有少數學長姐能逃過被當的惡運,期末的補考教室,都是計算機那科占的最多,還好補考的出題老師是另一位,也不至於擠爆重修教室。

這些事是從夢虯孫那兒聽來的,剛好大他一輪的表哥是這裡的歷史老師。

他們上學期有一堂的理化課,理化老師出差去了,教務處便讓他代課,他們那時剛進來學校,班上沒一個認識他這位大人物,他自稱是默蒼離,然後那堂課讓班上每位同學永生難忘,下課後所有人——包括蒼越孤鳴——開始思考自己活在世上的意義。除了史精忠,他課堂上的表現讓默老師更加注意他,隔天他跟蒼越孤鳴說他被默蒼離老師選為程式設計的選手。

由於要利用社團時間學習,他便退了原本的圖書社,社團裡的同學老師都覺得可惜,但這麼好的學生被默蒼離老師選上也是很值得高興的。

一年級上學期的課程結束後,蒼越孤鳴不用仔細看,就可以看到史精忠原本笑容滿面的臉都有些僵,黑眼圈比他還明顯,可見他有多辛苦。

但今天他才知道,原來那個常常到教室找史精忠的學長跟他一樣是技藝選手,他還想說史精忠的人氣真旺。雖然他本來就人緣好。

评论
热度(3)

只是一只閒魚醬

© 米沽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