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沽醬

【千竞】赏花

第一次写千竞,就是这么甜哈哈哈哈

出去一整天的千雪孤鸣带著包袱,悠悠哉哉的骑马回府。

拍拍那带包袱,想到那人的身体最近特别虚,看他时不时掩嘴轻咳,一副要咳出病来的样子就不忍。给他补补身子却又闹脾气不喝药,怎么哄都不肯张嘴,简直要把他给气昏了。

现在这个时节的天气一下热一下冷的,天公伯的心情可以说是喜怒无常捉摸不定,怕那人又染了风寒伤身子,趁前几天天气不错特意去王府后山打猎,幸运地收获一头强壮的公鹿和一只肥美的白兔,不仅有鹿茸这珍贵药材,托人制作的皮衣今天也做好了,暂时不用担心那人着凉了。

进了北竞王府,千雪孤鸣拿着用亚麻色锦囊包着的兽皮大衣急性子的快步走到书房。

碰!

「王叔阿!看我带了什么……咦?啊人咧?」千雪孤鸣用力推开书房的木实大门,也不管会不会有人被吓死的可能性。

这个时间点竞日孤鸣平时只要吃完早膳就直接待在书房里看看话本史记或下下围棋,但当他往里头东瞧西瞧就是没瞧见熟悉的人影。

奇怪咯?王叔会去哪里?鲜少看他不按平日习惯作息。但照他时不时耍任性这点来看也不是不可能的。

千雪孤鳴也不急着找,随便乱晃这从小待到大的王府。

结果,不到几刻钟就找到人了。

在诺大的花园内,看到没穿皮草大衣的竞日孤鸣坐在凉亭内用心爱的黄金牛角杯喝着桂花蜜,完全不顾外头的风已有变大的趋势,悠哉悠哉的欣赏花园景色。

此情此景,原本还担心的要命的千雪孤鸣再也忍不住暴怒的大喊,「王叔阿!我不是说过最近风大麦出来吗!出来也就算了,你居然连外衣也不穿,是要继续苦毒你欸身体吗!」一边骂列列的走到凉亭内将锦囊内的大衣严严实实的帮不知顾身体的人裹著,虽然嘴上这么唠叨,但手上的动作轻柔不粗鲁,小心翼翼的抽起玉手为他把脉,还好没什么大碍,但身体还是一样的气虚。

「哎呀~小千雪你回来拉。小王只是觉得整天待在房里又穿着外衣闷的慌,难道就连出来散心这点小小的心思也不行吗?」

「也不是不行拉,但外衣还是要穿阿,王叔最近的身体虚,不宜随便出来。阿金池呢?怎么没看见她?」

「金池早上和其他人出去采买东西,晚点才会回来。倒是小千雪这是在关心小王阿,真是令小王感到欣慰阿。」 呵一口桂花蜜,竞日孤鸣凉凉的说。

「喂喂喂,麦说的好像我平时不关心王叔一样,不关心你干嘛还特意去弄这件兽皮大衣给您阿。」千雪孤鸣立马驳回。

「小千雪这皮衣好厚ㄚ,能不能别穿了,小王我好热啊。」此话不假,因为竞日孤鸣脸上已经开始在出细汗了。

「好啦好啦,那我们回房里去,风变大了,王叔别继续待在外头了。」看他似乎真的很热,千雪孤鸣也不废话,拉起竞日孤鸣异常冰冷的手,正要使力时,却反被竞日孤鸣用手微微用力的握住,疑惑的转过头,问怎么了?

「在等一等,小千雪你看,那株花苞快开了,我们坐着等等吧。」竞日孤鸣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自己的侄子,每次这招都很有效。

看到他那双琥珀色的双眼透露出一丝丝的期待,千雪孤鸣感觉他又在一次栽进自家王叔的手里了,一咬牙,他最后还是妥协的说,「好吧。但衣服给我穿着不许脱下来。」

「还是小千雪好,过来一起坐着看吧。」竞日孤鸣拍拍身旁的石椅。

千雪孤鸣坐好后从怀里拿出手帕帮竞日孤鸣擦脸上和脖子上的薄汗,动作十分小心。

「啊搞不懂耶,王叔您干嘛一定要看这小小的花苞。」

「小千雪,等待也算是一种让自己放松的事情,放松了头脑也静了,头脑静了思绪就慢慢整合了。看你还是这么不躁动,不如等等回去抄写一百篇的静心文好了。」

「王叔您饶了我吧!我陪您等就是了。」做什么事都好,就是读书写字千雪孤鸣根本坐不住。

看自己的侄子一脸纠结的样子,竞日孤鸣没良心的笑著,看的千雪孤鸣又气又羞,看在他是病人的份上就算了。

真是吃我够够。千雪孤鸣心里想着。

黄昏时刻,叔姪两人就这样坐在花园内的凉亭,看着眼前的花苞一点一点随着时间绽放,等日落时分,黑夜降临,透过月亮的亮光一朵美丽的夜来香娇羞地出现在两人眼前。

看到花已经开放了,千雪孤鸣正要叫趴在他肩上的竞日孤鸣,转头正瞧见王叔睡著的容颜,看他睡的香,不好意思叫醒他,小心翼翼将他护在怀里一把抱起走进卧室。没看见竞日孤鸣妃色的唇微微的上扬。

而花园的夜来香仿佛有灵一般,转过去目送着他们。

评论
热度(17)

只是一只閒魚醬

© 米沽醬 | Powered by LOFTER